關於我們

致力以我們專業的經驗 幫助遇到車禍後續不知如何處理的人
協助你把車禍理賠處理得更順利~

車禍理賠達人 - 黃豐造

理賠談判達人團隊 創辦人

我曾經是保險從業人員
所以熟悉所有相關理賠的法律程序及保險公司理賠審核的流程與角度。

從事車禍理賠的處理,已有20多年的時間
你可能會先從youtube影片開始認識我,
在網路上仍然可以找到許多我處理車禍理賠的文章,
或在某些新聞上看到我接受採訪的片段。

沒有人願意遇到車禍,但是遇到了就要去面對和處理…
我只是希望貢獻出一點經驗和能力,來協助沒有經驗和不知所措的人。

當然不只我一個人,我們的團隊正在成長茁壯當中,
希望能夠更多元的服務和協助到更多需要的人!

如果要我說一句話來表達這20幾年來從事這個行業的感受:
關關難過 關關過!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
現在我們只是又遇到了其中一件
只要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最後一定能放下它。

東森新聞採訪

台灣雖然不大,但因為生活型態與交通頻繁,每天發生大大小小的車禍。

偶爾會因為車禍理賠爭端,讓大家開始熱烈地討論~

在我的youtube頻道上,我提出了跟大家不同的觀點
東森新聞注意到了,就來邀請我接受採訪

詢問我的觀點為何與大眾認知有些不同
有關車禍理賠處理要注意的重點
以及突破許多人刻板印象需要注意的處理細節。

受邀電視節目探討車禍理賠

探討有關車禍「肇事逃逸」後續的相關處理
車禍理賠在程序上容易被忽略的問題與狀況。
提供一些處理個案的案例說明。

2008第一手報導內容(擷取)

黃豐造從事「協助理賠」這項工作,已經有十幾年了,當初他是南山人壽的保險業務員,在一次自費的法律課程中,講師列舉了一個車禍受傷的人,可以申請理賠的所有項目,「光怪陸離」到讓黃豐造大開眼界,直呼不可能!

但事後卻證明講師所言不假,因此讓他對「理賠」這件事情產生高度興趣。

「那個勞保、勞基法的法律課程,花了我幾十萬,我原本以為講師是在練肖話,但老師卻說『不信你們去試試看』,所以我就真的去長庚醫院發傳單,找有沒有適合的受害者,幫他爭取理賠的事情,最後真的賠下來,我才相信老師的話!」黃豐造說。

黃豐造第一筆成功的交易,對方是個五十幾歲,因車禍而動脊椎手術的先生,由於他是在非上班的時間發生車禍,所以搞不清楚,其實他還可以向勞保局申請賠償,於是黃豐造便替他申請診斷書、跑勞保局,最後賠下九萬多元,他則賺得約一萬元的代辦手續費。

一般人以為,非工作時間的傷害,與勞工保險無關,但黃豐造表示,就算非工作時間的酒醉駕車受傷,一樣有錢可領,只是那條文很細,一般人不會瞭解,也就錯失申請理賠的機會。

第一次替人申請理賠,由於對程序不熟悉,花了黃豐造大約半年,才把錢申請下來。其中最麻煩的部分,就是法律規定的診斷書,和一般醫生所開的有落差,通常醫生為了迴避責任,不願意在診斷書上寫明手術可能會有的後遺症,以致於讓理賠變得很困難,這就成為黃豐造替客戶服務時第一個要克服的困難。

理賠達人說,他所接觸的案例,多半以車禍為主,受害者先告訴理賠達人,自己希望從肇事人手上得到的賠償金,讓理賠達人去談判,至於保險的部分則讓當事人自己去申請,兩人分頭進行。不過,經常有被害人申請保險給付,經過幾個月還是辦不下來,這時理賠達人才會出面協助,並且需要收受費用。

理賠達人服務的過程中,完全不需要委託人付錢,他會帶著委託人跑醫院、跑勞保局、會見對方律師等,什麼東西都不需要交給他,遇到老人還希望對方能找個年輕的家人跟著,為了就是希望取得委託人的信任。等到最後委託人拿到錢時,理賠達人才會要求他付錢,一切過程不需要簽約,理賠也幾乎百發百中!

先問問自己
我是不是可以自己處理?
可以處理到什麼程度?

根據我們問卷填答者的統計70%~80%的車禍,並不複雜或難以處理!其中包含10%~15%只有車損的車禍。

通常只需要透過諮詢的方式,請教顧問:尋求一個切入談判的定位點與方向,或學習溝通的小技巧,大多可以自行處理完成。

而那些比較需要現場協助談判溝通的車禍理賠,多半因為肇事責任認定、傷勢復原程度,會延長可能和解的時間,一旦延長,就會遇到是否提告的期限問題,因為不了解相關訴訟程序而變得麻煩,導致於想要自己獨力處理解決會比較不容易。

尤其車禍理賠處理的範圍很廣:從保險理賠專業、談判協調技巧、基本法律基礎和醫師診斷證明細節,這些都要能充分掌握與分析,必須要有足夠的經驗,才能把所有事情處理完善。